下载APP 天气预报
培英小学提升教师家庭教育专业素养 助推家校社协同育人
时间:2023-07-11

近日,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与培英小学联合开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师培训班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学校骨干班主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为班主任家校协同育人做深度专业赋能,为家庭教育事业、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提供更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本次培训班历时五个月,由祝莉娟书记校长亲自带队,学校两位德育干部和17位优秀骨干班主任通过丰富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班主任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培养他们在家庭教育领域的专业素养。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小组讨论和案例研究,通过与专家们的深入交流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

祝莉娟书记校长在结业式上深情地说:“回顾2020年以来至今,无论是我校面向广大家长自愿报名,开展三期公益合格家庭教师培训班,不断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专业科学育儿能力,还是我们面向骨干班主任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都是我们学校在面对时代发展给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必修课。此次培训是我们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提升家校合作育人效能的实效之举,通过回顾走过的路,大家的收获和成长变化很是喜人,带给我许许多多的感动,也希望我们大家今后能够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以不断精进之姿,展我们培英教育人的担当与风采。

在结业仪式上,每一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他们表示,在这个培训班中获得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让自己日常工作中带班工作智慧和幸福感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将以更专业的态度和技巧去指导和辅导家庭教育,为家校社协同育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谢春风主任莅临现场,为老师们颁发结业证书。他向老师们强调教育强最终要落实到教师强。高度肯定了祝莉娟书记校长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生态工作所做的努力,高度赞扬了培英小学家本项目、家长培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师培训的的创新务实之举。接着对老师们克服工学矛盾、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参加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师培训的学习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并嘱托大家:此次结业是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的新起点,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实践,反复加强研究,不断提升工作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能力,为家校合力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升协同育人效能。

最后他谈到,家庭教育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下一代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希望通过为各区县及学校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师的专业培训,可以更好地支持家庭教育工作,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家庭教育事业,助力教育强国。

本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师培训圆满结束,为家庭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使命,学以致用,发挥专业特长,为教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